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将向突尼斯提供1亿美元援助

美国将向突尼斯提供1亿美元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30日07:31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9日说,美国将向突尼斯提供1亿美元资金,供其偿还欠世界银行和非洲发展银行的债务。

希拉里·克林顿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资金将使突尼斯政府有更多资源用于其优先项目,以加速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

她说,美国和突尼斯目前还在谈判一项贷款担保协议。该协议将使用美国提供的3000万美元,帮助突尼斯政府获得数亿美元来自国际资本市场的新贷款。

希拉里·克林顿说,随着突尼斯进入民主过渡的下一阶段,美国正在努力帮助它加速经济增长并确保民主让所有突尼斯人受益。

2010年底,突尼斯出现社会动荡。2011年1月,统治突尼斯达23年的本·阿里下台。2011年10月,突尼斯举行制宪议会选举。目前突尼斯面临严峻的经济和就业问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