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新兴市场将为消费品公司带来高增长机遇

新兴市场将为消费品公司带来高增长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9日17:0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王胜先)德勤有限公司29日发布的《全球顶尖消费品公司》报告称,新兴市场受惠于中产阶层扩大和国内消费需求增长,仍将是未来的增长引擎,将为消费品公司带来了潜在的强劲增长和新业务机遇。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的财年,全球消费品公司250强销售总额超过2.82万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8.4%,一举扭转颓势,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其中拉美地区销售收入增长22.2%,居各地区之首,北美地区紧随其后,亚太地区企业受日本企业复苏不力影响,整体增幅不足6%。从行业来看,时装和轮胎行业是业绩最好的两大行业,其中,时装产品行业表现最为强劲,销售额由上一财年的负增长,大幅扭转至本财年14.2%的正增长。

德勤研究消费行业总监艾拉·卡利什(Ira Kalish)表示,尽管2012年全球经济环境仍将严峻,但长期前景依然看好,特别是印度、巴西、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南非安第斯地区和大部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等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都会为消费品公司带来了潜在的强劲增长和新业务机遇。

“新兴市场继续成为带动消费品公司增长的火车头,但趁势增长之时也面临着一些挑战。”艾拉·卡利什说,新兴市场的激烈价格竞争、薪金上涨等都为公司带来经营压力,同时,如何开发适合本地人消费习惯、价位的产品和构建流畅的分销渠道都面临很大的挑战。

在德勤提供的全球消费品公司250强名单中,以美、日、欧企业为主,中国企业偏少。对此,艾拉·卡利什表示,近年来中国的消费品企业在全球也迅速发展,如海尔、联想两家已进入50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挤进全球250强名单,排名不断前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