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宏力半导体中国区营收持续增长

宏力半导体中国区营收持续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8日09:0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上海3月28日电(记者高少华)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27日宣布,依托嵌入式闪存(e-Flash)、一次可编程(OTP)和逻辑(Logic)等特色工艺,公司中国区营收继连续5年大幅快速增长后,2012年1季度仍呈现增长旺势,并首次达到公司业务总营收三分之一强。

宏力半导体成立于2006年,目前公司已发展到近50家客户,其中海内外上市公司超过10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通讯、工业和消费类电子等领域。中国区营收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5%以上,2011年已超过3亿元人民币

宏力亚太区总裁陈卫表示,公司不仅在白色家电、MP3、移动存储、2.4G/5.8G射频和DVD伺服等传统领域占据了可观的份额,而且积极拓展新兴热点市场,工艺已应用于移动支付终端如世博会手机支付和“深圳通”,电力网络路由器和国网智能电网芯片、触控芯片以及微控制器等产品。

宏力企业发展暨战略及法务单位副总经理傅城表示,目前宏力已和国内多家知名设计公司开展了业务往来,取得了不少突破性进展:SIM卡产品创下了晶圆代工业界单片8英寸晶圆产出芯片颗数最多的记录;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技术工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1年12月29日,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和宏力半导体制造公司宣布完成合并交易。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