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一年高点回落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一年高点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8日07: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最新数据,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个月调整后的71.6下滑至70.2。但与此同时,衡量消费者对经济现状看法的指数从前一个月的46.4上升至51.0。

新华08网纽约3月27日电(记者牛海荣)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7日公布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前一个月创下一年高点后出现回落。

根据最新数据,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个月调整后的71.6下滑至70.2。但与此同时,衡量消费者对经济现状看法的指数从前一个月的46.4上升至51.0。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任琳恩·佛朗哥在声明中说,在经过前一个月的大幅上涨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份出现轻微下滑,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短期的看法变得有些悲观。但与此同时,消费者对经济现状的看法继续改善,这说明消费者相信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犹存。

当月调查结果显示,19.2%的受访者认为未来6个月内商业环境将改善,高于上月的18.9%。但17.3%的受访者对未来就业增长有信心,与上月的18.8相比有所下降。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机选取出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该指数在90以上显示经济运行平稳,在100显示经济增长强劲。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比重达70%左右,该指数一直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