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报称“前趋市场”或提供新的投资机遇

美报称“前趋市场”或提供新的投资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3日17:5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3月23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3月23日刊载一篇题为《“前趋市场”隐现投资机遇》的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巴西、拉美等地区现在已经成为热门新兴市场,但在十年前,想在这些地区投资的人不会被视为反向操作者——而会被当成疯子。然而,这些年来随着经济的增长和大规模投资的流入,当年的新兴市场有很多其实已经成熟了。它们现在与标准普尔500的相关性更大,许多新兴市场都无法再像从前那样为投资者带来多元化优势了。

但对希望有选择地增加风险投资的股票投资者来说,现在有了一批新的投资目的地,其中许多目前被称为“前趋市场”。这些地区有许多在近期呈现出走强态势,因此值得考虑。

投资者们往往会忽视的一个地区是中东(不包括以色列),尤其是叙利亚、埃及、利比亚和巴林等国动荡平息后的中东地区。

然而,埃及股市目前位于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Market Vectors埃及指数交易所买卖基金2012年以来上涨逾45%,回报率比美国股市还要高得多。Market Vectors埃及指数交易所买卖基金是美国国内唯一一只专注于动荡的埃及市场的基金。

埃及的局势的确不稳定,但这个麻烦重重的穆斯林国家形势已经有所好转。1月份举行的议会选举为文官政府在6月份之前掌权奠定了基础。预计埃及可在3月份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获得32亿美元贷款,从而有助于缓和有关埃及货币大幅贬值的恐惧情绪。Market Vectors埃及指数交易所买卖基金权重较大的持股是中小型金融股(占38%)和电信股(占19%),风险敞口涉及28家中东公司,其中没有一家公司在美国上市。

越南股市(在2000年时甚至还不存在)2008年下挫66%,2009年上涨57%,但从未完全恢复到股市崩溃之前的水平。尽管我们在近两年前强调了该地区的投资前景,但股市走势依然不尽人意。

不过,近几个月有迹象显示越南前景向好。去年夏季,越南通货膨胀率达到23%,此后回落到16%。越南主要股指今年上涨了20%,但市盈率仅为11倍,低于其他东南亚市场,更不用说美国了。富兰克林-坦普尔顿投资公司的马克·默比乌斯是在该国配置资产的著名投资者之一。

Market Vectors越南交易所买卖基金是唯一一只专门投资越南的交易所买卖基金,有近44%的资产配置在越南工商银行和JSC Bank这样的金融股中,这些股票都没有在美国上市交易。

希腊接受救助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一年,在此期间希腊出现了街头骚乱,并陷入经济崩溃,希腊在美国投资者和议员们眼中已经近乎成为一个侮辱性名词,他们常常把这个陷入困境的欧洲国家视为政府财政政策失职的经典案例。“不要再花钱了,否则我们最终会像希腊那样。”这句话被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现在看来,希腊发生主权信用违约几乎是不可避免的,雅典股市也在1月份下探历史低位630点(2008年股市曾在5000点以上),希腊经济简直是一片狼藉。谁愿意在希腊投资呢?

但风险偏好较强的投资者也许会发现这些风险能带来潜在回报。你可以通过Global X富时希腊20交易所买卖基金对这个陷入困境的国家进行投资,该基金有32.1%的资产投入了处境艰难的金融股。有11.4%的资产配置在希腊国民银行中,该股现在已类同低价股,在美国也上市交易。非消费必需品类股(占19.2%)和消费必需品类股(占14.4%)在这只基金中所占的权重很大。该基金投资配置较为单一,仅持有20种证券,紧密追踪雅典市场。

尽管令人担忧的消息源源不断,但该基金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逾20%,回报率为标准普尔500的两倍以上。

尽管这些“前趋市场”饱受质疑并且存在危险,但它们最终可能会让我们所有人感到惊喜,就像拉丁美洲和金砖国家在过去十年里大多数时候的表现一样。(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