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北美第二大连锁超市停售含粉红肉渣牛绞肉

北美第二大连锁超市停售含粉红肉渣牛绞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2日09:44分类:美国

新华08网旧金山3月21日电(记者李宓)北美第二大超市连锁公司塞夫韦(safeway)21日宣布将不再销售含有业内称为"精制瘦牛肉"的牛绞肉,这种肉也被叫作"粉红肉渣"。

总部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塞夫韦发表声明说:"尽管美国农业部和食品业专家都认为精制瘦牛肉是安全的,但近期的新闻报道让消费者对这种产品产生顾虑。塞夫韦将不再购买含有精致瘦牛肉的牛绞肉。"

"粉红肉渣"是由牛肉加工过程中剩余的"边角料"加以氨气消毒制成的肉泥,原用于生产狗罐头、鸡饲料和一些烹调油。这种产品在英国严禁人类食用,但美国农业部规定,牛绞肉中混入的精致瘦牛肉含量最高可以达到15%。

本月早些时候,一位曾在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查部门工作的微生物学家告诉iPad报纸《日报》(The Daily),美国农业部给科学家施加压力,强制他们给这种安全性很低的产品放行。

曾在农业部食品安全检查部门工作35年的卡尔·卡斯特表示,他当时就对精制瘦牛肉提出异议,因为这种产品使用的是结缔组织而不是肌肉。"它的营养价值根本无法和牛绞肉相比。我反对的主要一点就是:它根本不是肉。"

此外,氨气消毒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屡屡遭到质疑。《纽约时报》曾在2010年报道说,有调查发现"粉红肉渣"中的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含量要比其他牛肉产品高,氨气的消毒作用被夸大了。

《日报》还披露,美国农业部计划在近期购买700万磅(约合320万公斤)的"粉红肉渣"作为"国家学校午餐计划"之用。农业部随后于15日宣布,各学区从今年秋季开始可选择是否采购含有"粉红肉渣"的牛肉。

美国广播公司随后报道说,据估计,美国超市中70%的牛绞肉含有"粉红肉渣",四分之一的汉堡肉饼中含有"粉红肉渣",且产品商标上并不说明牛肉的成分。而农业部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国家学校午餐计划"采购的牛肉中含有6.5%的"粉红肉渣"。

去年12月,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汉堡王和塔可钟(Taco Bell)都宣布不再使用含有"粉红肉渣"的牛绞肉制作汉堡。《日报》的调查显示,沃尔玛、塔吉特(Target)等美国多家大型连锁超市都在销售含有"粉红肉渣"的绞肉产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