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南非发布水资源危机警告

南非发布水资源危机警告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2日07:39

新华08网开普敦3月21日电(记者高原)在“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南非环保部门21日再次发布警告称,如果不珍惜和节约水资源,南非将面临一场水危机。

根据南非科学和工业研究委员会发表的研究报告,如果人们仍像目前一样浪费水资源,到2030年,南非的淡水资源将“完全耗尽”,该国的工业、农业和生活用水需求将无法得到满足。

当天,南非食品企业发起了节约水资源活动,号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采取一切措施节约用水,杜绝水资源浪费现象,如防止水管破裂、关紧水龙头,实行用水配给制等。

南非水利与环境部长埃德娜·莫莱瓦此前宣布,为防止水危机,南非政府已拨款750亿兰特(约合100亿美元),用做今后3年内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建设废水处理厂、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改善水资源管理水平等。

今年3月22日是第20个世界水日。1992年12月22日,联合国大会通过设立世界水日的决议,以提醒公众重视保护水资源,并采取措施节约用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