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70万公顷小麦和油菜受2月寒流影响

法国70万公顷小麦和油菜受2月寒流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1日10:56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3月20日电(记者黄涵)法国一农业生产者协会20日发表公报说,全法约有70万公顷小麦和油菜受2月份寒流影响。

   法国小麦、玉米、油料作物和富含蛋白质作物生产者协会发表公报说,2月份寒流来袭,法国部分地区最低温度降至零下20摄氏度,主要种植软小麦(用以加工面粉)和油菜的东北部地区受灾严重,中部和中西部地区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全国范围内,共有70万公顷小麦和油菜受到寒流影响,占秋季播种作物的8.5%。

   该协会在公报中建议法国农业部宣布进入气候灾害状态,并采取措施帮助受灾农民渡过难关。协会主席菲利普·平塔说,受灾最严重的农民需要全部翻种土地并种植新作物。

   据了解,法国是欧洲第一大小麦生产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