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外长说俄未改变叙问题立场

俄罗斯外长说俄未改变叙问题立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0日21:04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3月20日电(记者刘恺 贺颖骏)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0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从未改变。

拉夫罗夫当天在与到访的黎巴嫩外交部长曼苏尔会见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将叙利亚危机爆发之初俄方声明与目前俄方表态进行比较,就会发现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从未改变,关于俄方立场有所修正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拉夫罗夫说,倒是部分西方和中东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出现了积极变化,这些国家对叙利亚局势的复杂性有了更为现实的考虑。俄方希望这一积极变化能够持续,并认为这一变化有助于国际社会找到“适当的解决方法”。

曼苏尔说,黎巴嫩对叙利亚局势严重关切,因为这可能对包括黎巴嫩在内的叙利亚邻国产生不利影响。他强调,在叙利亚问题上,黎巴嫩与俄罗斯的立场一致,都反对外部干涉,呼吁叙利亚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动,开启全国对话。

同日,俄罗斯国防部否认外国媒体有关俄向叙利亚派遣海军陆战队的报道,称目前只有一艘油轮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港执行后勤保障任务,为在亚丁湾打击海盗的黑海舰队和北方舰队船只补充燃料和食品,且船上人员不是军人。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当天表示,俄暂不打算向叙利亚派遣军舰。

叙利亚去年3月中旬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此后局势持续动荡。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冲突已经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