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月通胀率继续小幅滑落

英国2月通胀率继续小幅滑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0日20:12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3月20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英国以年率计算的消费者价格指数继续小幅滑落至3.4%,为近15个月以来最低。

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分别为4.8%和3.6%。

数据显示,2月份通胀水平下降主要得益于房地产、燃气、电力及文化娱乐活动的成本降低,但酒精类产品价格仍然较高。此外,2月份零售价格指数也小幅滑落至3.7%,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这一数据通常被工会用作薪酬谈判的标准。

2月份通胀率仍然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3.3%,经济学家由此担心物价压力缓和的速度或许没有英国央行和政府预计的快。英格兰银行希望通胀水平能在今年年底降至2%的央行既定目标。

英国政府期待不断下降的通胀水平能够促使英国家庭增加消费,从而推动经济复苏。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日前表示,将在21日的新财年预算报告中宣布一些减轻中低收入家庭压力的举措。(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