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拉米说多哈回合谈判协议难以整体通过

拉米说多哈回合谈判协议难以整体通过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0日08:58

核心提示: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表示,多哈回合谈判陷于停滞的原因是过去十年中的外交关系发生了一些变化,使得原本适用的南北关系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谈判相关各方对于一些经济体的定位存在不同看法。

新华08网新加坡3月19日电(记者陈济朋)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19日晚在新加坡表示,预计多哈回合谈判协议无法以“十年前预计的整体面貌”获得通过,但世贸组织仍会采取各种努力促进全球贸易。

拉米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对话会上表示,多哈回合谈判陷于停滞的原因是过去十年中的外交关系发生了一些变化,使得原本适用的南北关系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谈判相关各方对于一些经济体的定位存在不同看法。

但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世贸组织的工作会陷于停滞,因为制定贸易规则只是该组织工作的一部分。实际上,世贸组织85%的资源都用于司法和技术协助等工作,通过对贸易政策的讨论来推动全球贸易发展。

拉米说,最近一些年中贸易保护主义并没有形成大的浪潮,也与世贸组织的工作有关。不过,他也表示,美国国内存在反对自由贸易的情绪。

对于欧债危机,拉米认为,欧元区债务危机说到底是政治一体化进程滞后于经济一体化造成的后果。他个人的看法是欧元区将会渡过危机,但将会在信誉和经济增长方面蒙受损失,纳税人也会遭受损失。(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