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福岛土壤仍现高值放射性铯活度

福岛土壤仍现高值放射性铯活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0日07:56分类:日本

新华08网电 日本环境省19日披露,研究人员最新检测结果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土壤中放射性铯活度最高检测值超过每千克15万贝克勒尔。

环境省说,按照检测结果,核电站附近饭馆村仁井田河河岸土壤放射性铯活度为每千克15.4万贝克勒尔。这一取样地点位于福岛核电站周边20公里疏散区内。

对比这一检测结果,依照规定,如果废弃物灰烬中放射性铯活度超过每千克10万贝克勒尔,应当送至处理场并置于钢筋混凝土构件中掩埋。

这是环境省第三次实施这项检测。研究人员今年1月5日至27日在福岛县选取179个采集点,检测当地土壤、湖泊和河流中放射性铯的活度。

涉及水质检测,伊达市广濑河河水放射性铯活度为每升8贝克勒尔,而大多数采集点水样本中没有发现这种放射性物质。

上一次检测中,浪江町大柿水坝周边土壤放射性铯活度数值最高,为每千克34万贝克勒尔。(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