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中小企业看好东南亚国家市场前景

日本中小企业看好东南亚国家市场前景

商务部网站2012年03月19日13:52分类:日本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经合组织(OECD)预测2012-2016年东南亚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持续增长,其中,预计印尼增长6.6%、越南增长6.3%,均超过2011年水平。 

OECD认为,在全球经济萎缩的国际环境中,虽然东南亚国家的出口经济将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其内需市场及区域内经济活动十分活跃,将成为牵引东南亚国家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越来越多的日本中小企业看好东南亚国家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纷纷把东南亚国家视为实现新成长的重要基地,加快进军东南亚国家市场步伐。日本弹簧制造商-小松弹簧2010年在印尼设立工厂,随着印尼国内两轮车需求的猛增,预计近两年的弹簧生产量达到最初的3倍;日本金属铸造企业-辻井制作所看好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市场需求,计划4月份开始向越南2家当地企业提供生产技术,进行委托生产,培育覆盖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市场的生产据点。 

与此同时,日本广告、护理、节能环保等服务业企业也紧随制造业企业加快向东南亚国家扩张。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