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民调显示八成日本人愿告别核电

民调显示八成日本人愿告别核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9日08:01分类:日本

新华08网电 日本媒体18日发布的一项全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八成日本人赞成或相对赞成日本应逐步减少对核电的依赖并最终停止使用核电。

民调结果由《东京新闻》发布。调查对象中43.7%认为应分阶段降低核电依赖程度并最终放弃核电;35.9%的民众说,他们更赞成分阶段告别核电。

调查对象中只有4.5%支持日本将来继续使用核电,另有12%说他们倾向于支持使用核电。

不过,鉴于全国54座反应堆中只有两座仍在运转,调查对象中54%说,如果出现用电短缺,他们会同意重新启用这些反应堆,作为现实可行的短期措施。

日本东北海域去年3月11日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泄漏,严重程度为最高级别。“核电安全神话”幻灭,民众对核电安全的信心动摇。

《东京新闻》民调显示,尽管政府去年12月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反应堆已经“冷停堆”、即处于低温稳定停止状态,但92%的民众依然担心这座核电站。

就福岛事故后核电站临时停运、全国电价可能上涨,调查对象中48%说可以接受电价上涨,51%回答不能接受。

福岛事故发生前,日本全国发电量大约三分之一来自核电。(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