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工业生产2月份环比持平

美国工业生产2月份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7日10: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月份,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与前一个月持平,比去年同期增长4%。2月份,美国制造业生产环比上升0.3%,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其中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在前一个月大涨8.6%后,2月份下降1.1%。

新华08为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与前一个月持平,比去年同期增长4%。

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生产环比上升0.3%,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其中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在前一个月大涨8.6%后,2月份下降1.1%。

2月份,采矿业生产环比下降1.2%,公共事业生产与前一个月持平。

报告还显示,当月美国工业总设备开工率为78.7%,比1月份经修正后的设备开工率低0.1个百分点,也低于1972年至2011年间美国工业整体设备开工率80.3%的平均值。

分析人士认为,制造业生产的扩张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及就业增长。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新增岗位3.1万个。(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