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1月份外贸形势恶化

欧元区1月份外贸形势恶化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7日09:25

核心提示:欧元区今年1月份出现76亿欧元(约合98.8亿美元)外贸逆差,与去年12月份91亿欧元(约合118.3亿美元)的外贸顺差相比明显恶化。数据显示,进口增长较快是导致1月份欧元区出现外贸逆差的主要原因。

新华08网布鲁塞尔3月16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1月份出现76亿欧元(约合98.8亿美元)外贸逆差,与去年12月份91亿欧元(约合118.3亿美元)的外贸顺差相比明显恶化。

数据显示,进口增长较快是导致1月份欧元区出现外贸逆差的主要原因。1月份欧元区出口环比上升1.3%,进口环比上升2.4%。

但和一年前相比,欧元区1月份外贸逆差则有所收窄。去年1月份,欧元区外贸逆差高达161亿欧元(约合209.3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今年1月份对外贸易形势与前月相比也明显恶化,由去年12月份的16亿欧元(约合20.8亿美元)顺差变成238亿欧元(约合309.4亿美元)逆差,但好于去年1月份的312亿欧元(约合405.6亿美元)逆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