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爱沙尼亚老牌重工企业破产急寻买家

爱沙尼亚老牌重工企业破产急寻买家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6日11:50

新华08网塔林3月15日电(记者汪亚雄)爱沙尼亚一家具有150年历史的老牌重型机械企业本周申请破产,急寻买家。

据爱沙尼亚当地媒体报道,伊尔玛利内(Ilmarine)重型机械企业12日正式提出破产请求。爱沙尼亚发展基金会投资部主任海迪·卡科说,这家有150年历史的老牌企业曾经有着辉煌的业绩,是爱沙尼亚重型工业的旗舰企业,她希望在进入破产程序后,能有具备战略眼光的本国和国际买家接手经营下去。

伊尔玛利内重型机械厂于1859年创建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附近的拉克韦雷镇,在随后的60年,它由最初的金属加工作坊发展成为享誉爱沙尼亚乃至欧洲的重工业旗舰企业。在20世纪20至30年代其鼎盛时期,公司生产的推土机等道路工程机械、农业和矿业机械在欧洲赫赫有名。到20世纪50年代,它已发展成为专业生产热力发电设备的大型企业。进入21世纪,伊尔玛利内的产品范围更扩展到港口和海洋机械设备、工业空气处理系统和木材加工与造纸机械设备,成为一个生产多行业机械的大型集团企业。(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