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月份贸易逆差增加至18亿英镑

英国1月份贸易逆差增加至18亿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5日14:55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3月14日电(记者姜鲁榕 张越男)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英国贸易逆差增至18亿英镑,但小于预期。

据统计,1月份,英国商品贸易逆差从去年12月的72亿英镑增长至1月份的75亿英镑。服务贸易顺差从去年12月份的60亿英镑缩小至1月的58亿英镑。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1月份,英国出口额(不包括石油)环比增长2.2%,进口额环比增长1.8%。其中汽车出口额增加5.3亿英镑,特别是对美国、中国、俄罗斯等非欧盟国家的出口增长显著。此外,石油出口增加2.8亿英镑,主要是对荷兰和德国等欧盟国家出口。

英国全国总商会首席经济学家大卫·肯认为,数据证实英国贸易正在改善。1月份英国出口增速超过进口,显示经济平衡正在逐渐恢复。

英国全国总商会日前发布报告,预计今年英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但是增长速度或将低于此前预测。该商会在其经济预测报告中说,今年全年英国经济增速预计为0.6%,低于此前预测的0.8%。(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