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多国领导人将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

多国领导人将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5日08:2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联合国3月14日电(记者危玮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4日说,目前已经有超过110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表示他们将参加今年6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

内西尔基当天中午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个人名义邀请了全球所有国家领导人参加可持续发展大会,并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目前已有超过110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表示他们将与会。

内西尔基说,目前与会的领导人人数已经超过了2002年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将成为领导人出席率最高的会议之一。

此次可持续发展大会与1992年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和发展峰会时隔20年,因此也被称为“里约+20”峰会。大会的主要目标是重申可持续发展的政治承诺,评估国际社会履行承诺的成果和差距,并应对新出现的挑战。(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