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2月份通胀率维持稳定

欧元区2月份通胀率维持稳定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07:43

核心提示:今年2月份欧元区的年通货膨胀率为2.7%,与1月份持平。当月欧盟27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3.0%,比1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

欧元区1月份工业生产环比出现回升

新华08网布鲁塞尔3月14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欧元区的年通货膨胀率为2.7%,与1月份持平。

当月欧盟27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3.0%,比1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

在欧盟成员国中,2月份通胀率最低的国家依次为瑞典(1.0%)、希腊(1.7%)、西班牙(1.9%);最高的国家依次为匈牙利(5.8%)、爱沙尼亚与波兰均为(4.4%)。

从类别来看,在欧元区经济中通胀较高的为交通运输(4.6%)、住房(4.4%)、烟酒(4.1%);最低的分别是通信(-3.0%)、文化娱乐(0.9%)与教育(1.0%)。

根据欧盟统计方法,这一年通胀率是通过比较当月消费价格与上年同期变化而得出的。(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