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本财年前8月巴基斯坦贸易逆差逾145亿美元

本财年前8月巴基斯坦贸易逆差逾145亿美元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4日16:10

新华08网伊斯兰堡3月14日电(记者殷夏)据巴基斯坦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本财年(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前8个月巴基斯坦贸易逆差达到145.99亿美元,同比增长41.23%,高于政府为本财年设定的145亿美元的贸易逆差目标。

数据显示,本财年前8个月,巴基斯坦出口额达151.89亿美元,较上财年同期的152.63亿美元下滑0.48%;进口额达297.88亿美元,较上财年同期的256亿美元增长16.36%。

巴基斯坦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国际金融机构对此表示担忧,并希望该国经济管理者能够制定适度的政策,加强外汇储备,否则日益增加的贸易逆差将对巴外汇储备带来不利影响,进而对卢比币值造成压力。

巴基斯坦经济管理者认为,欧元区危机导致巴基斯坦对欧盟出口下滑,但巴基斯坦75种商品免税对欧盟市场出口将有助于弥补这一不利因素。(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