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英48家集团俱乐部:中国经济转型是长期过程

英48家集团俱乐部:中国经济转型是长期过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4日08:2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伦敦3月13日电(记者王亚宏 李芮)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史蒂芬·佩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转型是一个长期过程。

佩里说,在他看来,中国工业现代化需要分几步走,并且要重视可持续能源的使用,比如说电动车、风能、太阳能等以及环境保护问题。他说:“如果中国能在这些问题上持之以恒,就会成功,因为这些创新恰恰是其所需要的。”

在经济转型中,佩里认为中国会遇到通货膨胀问题,但他相信中国政府能处理好这个挑战。他说:“任何保增长的国家都会经历通胀。我们看到,在20世纪末,中国面临硬着陆和软着陆的选择时,处理得非常好。”

佩里还说,直到现在,大部分西方人都还没有意识到中国已经处于转型中,仍然不停地试图教导中国应该做什么。“事实上,制造业的运行并不是个容易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没有捷径可走。所以制造业的转型不会很快,并会经历阵痛。”

他说:“西方国家不会轻易让中国在这些产业中获得主导权,并且现在针对中国在某些产业内的主导地位,抵制已经初现端倪。”

48家集团俱乐部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英中贸易48家集团,由一批打破当时西方国家对华禁运、与中国开展贸易往来的英国工商界人士组成,被誉为“破冰者”。(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