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确认波音获得非法补贴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确认波音获得非法补贴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3日10:03

新华08网日内瓦3月12日电(记者刘洋 王昭)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12日就欧盟诉美国波音补贴案发布终裁报告,基本维持此前由专家组作出的初裁,确认波音公司获得了巨额非法补贴。

该报告虽长达600多页,但并未指明所涉非法补贴数额。欧盟方面认为美方非法补贴总额在50亿至60亿美元之间,而美方则表示补贴仅有30亿至40亿美元。

报告公布后,欧美双方均发表声明,称裁决结果对自己有利。欧盟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特说,这一裁决具有“里程碑意义”,“表明美国使用非法手段扶持国内产业,阻碍公平竞争”。他表示,美国对波音的巨额非法补贴已给欧盟相关产业造成数十亿欧元损失。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则表示,这一裁决继续对欧盟的大部分诉求予以否定,是“美国制造商和工人的重大胜利”,而且,欧盟对空客的非法补贴是美方对波音补贴的数倍,“造成了更大规模的贸易扭曲”。世贸组织去年5月就美国诉欧盟非法补贴空客公司案作出终裁,认定空客获得的非法补贴高达180亿美元。

柯克表示,美国将遵守世贸组织有关裁决,呼吁欧盟也采取相同做法。

2006年1月20日,欧盟请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指派专家组调查美国政府对波音公司在民用飞机项目上可能存在的非法补贴行为。根据欧盟估算,自1989年至2006年间,美方对波音的非法补贴总额为191亿美元。

世贸组织专家组于2011年3月底公布初裁报告,认定美国华盛顿州、堪萨斯州、伊利诺伊州等地区和宇航局、国防部、商务部等部门长期通过税收减免、研发支持等方式向波音公司提供帮助,构成补贴行为,并认定补贴措施压低了波音公司产品售价,给空客公司进入第三方市场造成阻碍。初裁报告公布后,欧盟与美国均有异议,双方先后提出上诉。

根据世贸组织规则,上诉机构的终裁报告将于30日内提交争端解决机构表决。考虑到否决报告必须全票,报告获得通过几成定局。(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