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晤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3日07:3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联合国3月12日电(记者白洁 危玮)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俄罗斯、美国、欧盟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晤。四方重申巴以双方应继续保持接触,克制挑衅性行为,并一致同意于4月在华盛顿再次举行会晤。

出席当天会晤的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以及“四方”特使、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在会晤后发布的声明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当天举行了非正式磋商,以评估自2011年9月23日四方发表声明以来中东问题取得的进展。四方一致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去年9月声明中的目标,并对约旦在这一领域自今年1月以来作出的重要努力表示欢迎。四方同时就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和以色列南部近来的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呼吁各方应保持接触,并克制挑衅性行为。四方同意于4月在华盛顿再次举行会晤。

四方在去年9月声明中希望巴以和谈在半年内取得重要进展,并在2012年年底之前达成一项框架协议。

近日巴以冲突再呈升级趋势。9日以来,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100多枚火箭弹,造成至少8名以色列人受伤。以色列战机则对加沙地带发动多轮空袭,造成14名武装人员丧生、2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这是2011年8月来双方最血腥的冲突。

2010年9月巴以举行短暂直接和谈后,中东和平进程陷于停滞。今年1月,经约旦斡旋,巴以双方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了六轮直接对话,但未取得任何实质成果。(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