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海外媒体和专家热评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海外媒体和专家热评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2日17:3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3月12日电 两会期间,对于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强调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及下调2012年经济增长目标至7.5%,海外媒体和专家持续关注,热评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俄罗斯-24”新闻电视频道评论说,中国正在改变自己的经济发展方针,从过去的注重“量”到现在的注重“质”,从过去的依赖外部市场到扩大内需。中国在降低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的同时,积极调整经济结构,以保证本国经济在外部环境复杂的情况下更加稳定和健康发展。

《日本经济新闻》近日发表社论说,中国已经把经济运行重心放在稳定上。作为经济增长的引擎,温家宝总理特别强调要扩大消费需求,这将支撑中长期中国经济的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载文说,放缓经济增速不仅必要,而且也是中国所希望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放缓并不会阻碍改革,而是实现改革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德国金融时报》网站近日刊文说,中国政府今年将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这将减轻消费者负担,推动经济聚焦消费。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坚持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提高薪资水平。

联合国副秘书长诺埃琳·海泽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未来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继续为亚太地区和全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正致力于提高居民家庭收入、缩小贫富差距。

阿根廷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豪尔赫·卡斯特罗指出,中国经济2012年面临着方向性选择。中国经济经过多年发展,目前的发展模式需要进行结构性调整。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恩里克·杜塞尔·彼得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经济结构和政府宏观管理进行调整,经济增长的动力正越来越多地源自内部。

墨西哥亚洲贸易促进会会长亚力杭德拉·桑切斯·阿波达卡说,中国已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未来20年,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点之一。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经济学家蒂姆·卡巴提认为,中国经济走向对世界上其他经济体发展影响重大,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有利于世界经济稳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