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斯洛伐克方向党赢得议会选举

斯洛伐克方向党赢得议会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1日16:1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布拉格3月11日电(记者孙希有)布拉迪斯拉发消息:斯洛伐克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初步统计结果11日揭晓,前总理菲乔领导的最大反对党方向党获得胜利,在新一届议会中将拥有绝对多数席位。  

斯洛伐克中央选举委员会对超过90%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方向党获得44.85%的选票,远远领先于其他政党。该党在拥有150个议席的国民议会中将占84席。

根据统计,进入斯新议会的还包括基督教民主运动、普通人和独立人组织、民主基督教同盟等政党和组织。

菲乔在获胜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方向党得到广大选民支持,实现了梦想,但该党仍然希望同其他政党开展协商与合作。

菲乔说,他上台后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斯财政稳定。2012年国家财政赤字不应高于计划,在不损害中产阶级和低收入者利益的情况下他将努力使斯财政状况健康化。  

去年10月11日,斯洛伐克议会未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构扩容议案,由于总理拉迪乔娃提出将通过这一议案与通过政府信任案捆绑在一起,她领导的执政联盟政府被迫下台。此后斯议会通过决议,定于今年3月10日提前举行大选。  

斯洛伐克国民议会是斯最高立法机构,实行一院制,共有150名议员,议员任期4年。议席由大选中获得5%以上选票的政党按比例分配。凡有投票权、年满21岁的斯洛伐克公民都有资格当选议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