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剑桥能源周”研讨会闭幕 页岩气成热点

“剑桥能源周”研讨会闭幕 页岩气成热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0日12:37分类:美国

新华08网休斯敦3月9日电(记者陈宇 赵晓晴)由美国剑桥能源咨询公司组织的2012年“剑桥能源周”研讨会9日在美国“能源之都”休斯敦闭幕。

本届会议主题为“能源、安全和经济未来增长”。5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对美国选举年对能源政策有何影响,石油、天然气、电力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各行业未来的发展远景进行了探讨,具体议题包括能源价格如何影响世界经济复苏、电力和天然气在交通领域优势对比以及新能源政策等。

剑桥能源咨询公司高级研究主管周希舟介绍说,今年会议最大热点仍是“页岩气”。“页岩气”是近几届“剑桥能源周”的主要议题,但今年会议对“页岩气”讨论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主要关注的是大量页岩气该如何使用以及政府的决策在页岩气发展中扮演何种角色。

虽然目前页岩气的大规模开采集中在美国,但页岩气资源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周希舟说,剑桥能源咨询公司研究显示,中国的页岩气储量远大于美国,这些资源可能在2020年左右实现大规模开采,届时无论对中国能源市场还是世界能源市场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剑桥能源周”研讨会是能源业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之一,有能源界“达沃斯”之称,今年为第31届,来自全球的能源专家以及学界和政界人士近2000人与会,300多人发表演讲。中国三大石油公司派代表参加了今年的“剑桥能源周”研讨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