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月工业产值同比下降3.8%

英国1月工业产值同比下降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0日10:25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3月9日电(记者白旭 姜鲁榕)3月9日,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英国工业产值同比下降3.8%,这是英国工业产值连续第11个月下降,令人担心英国经济是否能够从2011年年末的低潮中复苏。

根据统计,开采和能源行业的产值分别降低了21.3%和9.3%。加工业和水处理行业产值略有增长,不过增长水平也只有0.3%和0.5%。

由于突发维修、天气状况不佳以及北海能源储备下降等因素,能源工业一直是发展较弱的一个领域。很多公司本以为在2012年初加工行业产量和订单都会迅速增加,加工业产量低让很多经济人士觉得始料未及。

这些数据或许会给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更大的压力。他计划于3月21日公布2012年财政预算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