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盟称将坚持征收航空“碳税”

欧盟称将坚持征收航空“碳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0日08:5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能源大臣利德高表示,在没有找到一个减少航空碳排放的国际解决办法前,“欧盟将坚持其碳排放交易体系,我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有一个团结的(欧盟)理事会。”

相关专题:欧盟征收航空碳税遭广泛反对

新华08网鲁塞尔3月9日电(记者王寰鹰)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的能源大臣马丁·利德高9日在布鲁塞尔说,尽管遭到多方反对以及有可能遭遇贸易报复措施,欧盟并不打算改变其向在欧盟境内飞行的航班征收“碳排放税”的政策。

利德高是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成员国环境部长会议开始前回答媒体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在没有找到一个减少航空碳排放的国际解决办法前,“欧盟将坚持其碳排放交易体系,我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有一个团结的(欧盟)理事会。”

利德高同时强调,关于民用航空碳排放问题的谈判正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框架内进行。“欧盟和其他很多国家希望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框架内(就此问题)找到一个国际解决办法”。

2008年11月,欧盟通过法案将国际航空业纳入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并于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根据该法案,全球2000多家航空公司在欧盟境内机场起降的国际航班都要为碳排放缴纳费用,但这一法案遭到多个国家抵制。(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