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巴基斯坦外汇储备微降至163.4亿美元

巴基斯坦外汇储备微降至163.4亿美元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9日15:04

新华08网伊斯兰堡3月9日电(记者殷夏)巴基斯坦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的一周巴基斯坦外汇储备降至163.4亿美元。此前一周,该数字为164.2亿美元。

数据显示,巴基斯坦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从此前一周的120.6亿美元降至119亿美元,巴基斯坦商业银行持有的外汇储备则从此前一周的43.6亿美元升至44.4亿美元。央行称,导致央行外汇储备下降的原因是巴基斯坦开始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

巴基斯坦央行一名发言人称,央行在截至2月24日的一周向IMF偿还了3.99亿美元的贷款,这是导致巴基斯坦外汇储备下降的原因之一。目前,巴基斯坦正在向IMF偿还80亿美元的贷款。

2011年6月,巴基斯坦分别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得到1.919亿美元和1.968亿美元的贷款,巴基斯坦外汇储备曾在2011年7月达到183.1亿美元的高点,但此后因偿还债务而有所下降。由于缺少其他收入来源,巴基斯坦外汇储备很可能进一步下滑。

不过,巴基斯坦出口以及巴基斯坦海外工人向国内汇款增加,将有助于外汇储备增加。巴基斯坦官方数据显示,本财年(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前7个月,巴基斯坦海外工人向国内汇款比上财年同期的61.2亿美元增加21.4%至74.3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