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菲律宾2011年债务GDP占比降至近13年最低

菲律宾2011年债务GDP占比降至近13年最低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9日09:56

新华08网马尼拉3月9日电(记者赵洁民)菲律宾财政部8日表示,2011年该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降至50.9%,为近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菲财政部长塞萨尔·普里西马说,债务占GDP比例的下降应归功于财政收入增加、税收管理改善以及政府谨慎的支出政策。他说,由于去年国家税收增长了12.58%,因而政府有能力削减赤字,减少内债外债。去年,菲财政赤字降至1977亿菲律宾比索(约合45.9亿美元),相当于其GDP的2%。

鉴于债务占GDP比例下降,普里西马呼吁国际评级机构重新考虑菲律宾的经济情况,"更真实地反映市场情绪"。 2010年,菲律宾债务占GDP比例为52.4%。(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