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古巴强调美将古排除出美洲峰会令人难以接受

古巴强调美将古排除出美洲峰会令人难以接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9日08:2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哈瓦那3月8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8日在哈瓦那说,古巴政府认为,美国将古巴排除出将于4月14日至15日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举行的第六届美洲峰会的态度是“令人难以接受和不公正的”。

罗德里格斯在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的立场“丝毫不令人感到震惊,这是长期执行的排斥政策的结果”。他对哥伦比亚为了让古巴出席这次会议而进行的斡旋表示感谢。

本届美洲峰会的东道主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日前访问古巴,向古巴领导人解释古巴未被邀请出席本届美洲峰会的原因:美洲国家组织34个成员国没有就此问题达成一致。

对此,罗德里格斯说,“我们都清楚,正如哥伦比亚总统所说,邀请古巴与会需要各成员国的一致意见”,“在这个问题上的一致,需要华盛顿的批准”。他说,美国“从一开始就采取了排斥古巴的态度”,这是“对哥伦比亚和整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极其不尊重的”。

关于邀请古巴出席美洲峰会的争议是从今年2月5日开始的。当时,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加拉加斯举行的玻利瓦尔美洲国家联盟峰会上提出,但美国以古巴在民主方面没有进展为由,拒绝了这一要求。

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上月在哈瓦那说,如果受到邀请,古巴将出席本届美洲峰会。美洲峰会自1994年开始举行,古巴从未收到过邀请。(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