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第四季度家庭财富环比增加2.1%

美国第四季度家庭财富环比增加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9日07: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指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家庭资产净额比前一个季度的修正数据增加1.2万亿美元,增至约58.5万亿美元,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缩水的趋势。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受股票市值上涨带动,美国家庭资产净额比前一个季度增加2.1%,但是美国家庭的住房价值仍在持续下跌。

美联储指出,当季美国家庭资产净额比前一个季度的修正数据增加1.2万亿美元,增至约58.5万亿美元,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缩水的趋势。

家庭资产净额指的是住房、支票账户以及投资减去住房抵押贷款和信用卡等债务后的余额。

2011年底美国股市的上涨行情带动美国家庭财富上升,但是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家庭的住房价值降幅为1.3%,降至15.96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跌。在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7年,美国家庭的住房价值约达21万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