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私营部门2月份净增就业岗位21.6万个

美国私营部门2月份净增就业岗位21.6万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8日08: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净增就业岗位21.6万个,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报告还将1月份私营部门净增就业岗位数向上修正为17.3万个,高于此前公布的17万个。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ADP)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继续增加,延续了过去几个月以来就业市场的复苏趋势。

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净增就业岗位21.6万个,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报告还将1月份私营部门净增就业岗位数向上修正为17.3万个,高于此前公布的17万个。

报告说,当月,雇员人数在5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是创造就业的主力军,共净增就业岗位19.6万个,而大型企业净增2.0万个就业岗位,两项增幅较前一个月均有所增加。

从行业类别来看,服务业净增就业岗位17.0万个;商品生产部门增加4.6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制造业增加2.1万个。此外,建筑业就业岗位净增1.6万个,为连续第5个月增长;金融服务业就业岗位净增1.4万个,为连续第7个月增长,也是过去两年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ADP总裁卡洛斯·罗德里格斯说,美国2月份就业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而过去5个月以来月均净增就业岗位超过20万个。

截至今年1月份,美国失业率已连续5个月下降,降至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处于8.3%的高位。随着美国各级政府都在缩减开支和裁员,外界对私营部门的就业寄予厚望。美国劳工部预计将于9日公布最新就业数据。(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