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伊拉克提名欧佩克秘书长人选

伊拉克提名欧佩克秘书长人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09:1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巴格达3月6日电(记者王宏彬)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6日说,伊拉克政府正式提名总理马利基的石油事务顾问为下一任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的竞争人选。

达巴格当天在他的个人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部长委员会同意提名萨米尔·加德班为下一任欧佩克秘书长的竞选人。”

加德班现任总理马利基的石油事务顾问,曾担任政府石油部长。

欧佩克现任秘书长巴德里任期今年年底结束。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均有意派人角逐下任欧佩克秘书长一职。

伊拉克石油部5日宣布原油日产量突破300万桶。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约1150亿桶,约占全球总储量的10%,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居全球第三位。伊拉克石油出口收入占国家财政总收入的95%,近年来伊拉克政府一直致力于提高原油出口量以增加收入。(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