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自贸协定实施两年秘鲁对中国出口增71.2%

自贸协定实施两年秘鲁对中国出口增71.2%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7日09:04

新华08网利马3月6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大型企业家组织之一利马商会6日公布,秘中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两年来,秘鲁对中国出口增长了71.2%。

中国和秘鲁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于2010年3月1日正式生效。据利马商会的统计,在2010至2011年期间,秘鲁对中国出口总额达123.86亿美元,从中国进口106.93亿美元。

该商会的数字显示,在秘中自贸协定生效前,美国一直是秘鲁最大出口市场。该协定生效后,中国取代美国成为秘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进口方面,中国目前仍居美国之后为秘鲁第二大进口来源国。

按部门分,秘鲁对中国矿业产品出口达54.83亿美元,渔业产品达10.68亿美元。中国是上述秘鲁产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占秘鲁传统产品出口的18.5%。

伊卡、安卡什和利马是秘鲁向中国出口最多的省份,其出口额达38.09亿美元。

另一方面,两年中秘鲁从中国的进口额增长了95%,其中消费品进口仅增长7.2%,原材料和资本货物进口分别增长了137.7%和129.2%。(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