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众议通过征反补贴税法案 提交奥巴马签署

美众议通过征反补贴税法案 提交奥巴马签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08: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众议院6日投票通过一项修订《1930年关税法》的法案,允许美国政府继续向进口自中国和和越南等“非市场经济国家”的商品征收数十亿美元的关税。美国参议院5日已投票通过了该法案。该法案随后将提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

新华08网3月7日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众议院6日投票通过一项修订《1930年关税法》的法案,允许美国政府继续向进口自中国和和越南等“非市场经济国家”的商品征收数十亿美元的关税。该法案随后将提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

美国参议院5日已投票通过了该法案。

美国联邦法院去年12月19日作出一项裁决,认为依照美国关税法,美国商务部无权对"非市场经济国家"商品征收反补贴税。该法院认为"非市场经济国家"的政府支出不能作为"补贴"计算,这也意味着奥巴马政府2009年对中国轮胎执行的特保案缺少法律基础。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2月29日在众议院听证时表示,联邦法院的裁决损害了美国的贸易执法能力。美国参众两院当天在听证会结束后很快起草了修订美国关税法的法案,旨在推翻联邦法院的裁决。

当前,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依然较为缓慢,导致国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