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标准普尔:欧元区问题仍可能引发全球震动

标准普尔:欧元区问题仍可能引发全球震动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14:36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表示,如果欧元区决策出现重大失误,或者投资者认为欧洲政界的改革热情减退,欧元区问题可能会再次在全球范围内引发金融和经济震动。

新华08网3月6日讯 标准普尔6日表示,因欧洲央行提供了大量流动性,欧元区已经避免陷入金融危机的危险,但决策者的任何失误仍可能再次引发全球震动。

据外电报道,标准普尔在一份报告中称,欧洲央行的长期再融资操作向现金短缺的欧洲银行业注入了大量三年期低息贷款,这或许在避免金融危机方面发挥了一些作用。

但标准普尔称,一些基本问题仍对欧元区经济表现构成压力,同时加剧了该地区的财政失衡,这些问题大部分仍未得到解决。

标准普尔表示,如果决策出现重大失误,或者投资者认为欧洲政界的改革热情减退,这些问题可能会再次在全球范围内引发金融和经济震动。

欧洲中央银行2月29日进行第二次三年期再融资操作,共向800家银行提供总额超过5290亿欧元(约合7055亿美元)的超低利率贷款。分析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再次释放流动性将进一步缓解欧洲银行业的融资压力,是阻止欧债危机上升为全面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但未来更关键的是这些资金的流向问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