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IMF报告:菲律宾比索具有升值空间

IMF报告:菲律宾比索具有升值空间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11:12

新华08网3月6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报告,对菲律宾稳健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予以称赞,但同时指出,必要情况下菲律宾央行可以通过允许比索进一步升值来应对资本流入。

据外电报道,IMF在《菲律宾经济观察报告》中称,菲律宾稳健的政策支撑经济强劲复苏,并帮助提振了信心。

IMF称,菲律宾短期前景总体向好,但仍面临重大的外部风险。有鉴于此,菲律宾主要的政策挑战将是在确保宏观经济稳定的同时,为中期实现更强劲、更全面的经济增长奠定基础。

IMF称,菲律宾货币政策适当支持了国内经济,通货膨胀率一直处于目标区间的中点,与此同时,该国财政政策适度侧重在短期内支持增长,而在中期内侧重控制预算赤字。

菲律宾当前的汇率政策是允许汇率在市场压力下有序调整,IMF表示支持这一政策,但同时指出,作为应对资本持续流入的手段,菲律宾央行有进一步增强汇率弹性的空间,并且还可以动用其充裕的外汇储备,建议菲律宾政府在投资者涌向比索资产时减小在抑制比索升值方面的干预力度。

鉴于通胀压力有所缓和,菲律宾央行在3月1日宣布下调隔夜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菲律宾央行表示,此次下调利率是由于菲律宾通胀率维持在目标区间内,以及促进经济增长的需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