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1月份零售额环比微升0.3%

欧元区1月份零售额环比微升0.3%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07:23

核心提示:欧元区商品零售额1月份环比微升0.3%,同比则保持不变。零售额是衡量私人消费的一个重要指标,而私人消费是推动欧洲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新华08网布鲁塞尔3月5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商品零售额1月份环比微升0.3%,同比则保持不变。

据统计,今年1月,欧元区食品、饮料和烟草类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0.6%,非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0.5%。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1月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4%,同比上升0.7%。具体来说,葡萄牙、丹麦、德国的商品零售额下跌幅度较大,降幅分别为2.7%、2.1%、1.6%;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和罗马尼亚上涨幅度最大,涨幅分别为6.4%、5.5%和3%。

零售额是衡量私人消费的一个重要指标,而私人消费是推动欧洲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受主权债务危机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等因素影响,欧元区私人消费近两年多以来一直不振。(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