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标普称诸多因素妨碍秘鲁提高其主权债务评级

标普称诸多因素妨碍秘鲁提高其主权债务评级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5日12:09

新华08网利马3月4日电(记者贾安平)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日表示,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经济美元化指数较高及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偏低等几个因素妨碍秘鲁进一步提高其主权债务的信用等级。

出于对秘鲁良好经济基本面的肯定及秘鲁政府将维持宏观经济政策的预期,标普去年8月30日将该国的长期外债信用等级从BBB-上调至BBB。标普认为,秘鲁较低的净债务水平、高经济增长和充足的外部流动性都对其当前信用评级形成支持。

然而,标普指出,秘鲁经济结构的缺陷之一是高度依赖初级产品和原材料出口。矿业产品出口目前占其出口收入的60%,政府收入的30%依靠出让特许权使用费和各项矿业税收。秘鲁吸收的大部分外国直接投资都集中在矿业部门,造成投资领域的极大不平衡。因此秘鲁需要鼓励除传统的矿业和能源之外的经济部门的发展。

其次,经济美元化指数偏高也限制了秘鲁信用等级的进一步提高。标普认为,秘鲁需要大幅降低其经济和金融业的美元化比重,以避免财政状况成为政治分歧的潜在受害者。目前,秘鲁本地贷款和存款的美元化指数都在45%左右。

此外,政府提供社会服务的能力有限及人均GDP水平偏低也是妨碍其信用等级改善的不利因素。标普指出,秘鲁去年人均GDP仅为5600美元,远低于其它获得BBB信用评级的国家10000美元的水平。

标普强调,如果贫困加剧及收入差距继续加大,秘鲁的信用评级将可能受到不利影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