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去年四季度GDP增速放缓至1.8%

加拿大去年四季度GDP增速放缓至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3日10:26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3月3日讯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当季出口额、住房投资与库存增速放缓,但消费支出增长。

据外电报道,去年第四季度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折合成年率增长1.8%,远低于美国当季3.0%的增速。

受强劲的国内最终需求推动,折合成年率的第三季度GDP增速从之前的3.5%修正为4.2%,创下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

由于在前一个月的设备检修完成后,当月石油与天然气产量增加,加拿大去年12月GDP较上月增长0.4%,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去年第四季度出口额环比增长1.1%,第三季度增速3.8%;第四季度进口额增长0.5%,扭转了第三季度下滑0.4%的局面。

受到汽车、家具以及服装购买的推动,去年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增幅由第三季度的0.4%提高至0.7%。

去年第四季度企业对厂房和设备的投资增长2.0%,为连续第八个季度上升。住房投资增速自第三季度的2.5%放缓至0.8%,为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小增速。

当季加拿大国内最终需求上升0.5%,稍高于第三季度0.4%的增幅。

加拿大2011年经济增速由2010年的3.2%放缓至2.5%。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