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31个月扩张

美国2月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31个月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2日08: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4,低于1月份的54.1,但仍高于50的临界点,为连续第31个月扩张,但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31个月扩张,但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报告显示,当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4,低于1月份的54.1,但仍高于50的临界点。

分行业来看,在18个制造业中,当月有11个行业实现扩张,包括服装、食品、机械设备、计算机和电子产品等;有4个行业呈现萎缩状态,包括塑料和橡胶制品、电器设备等。

部分制造商认为近期市场需求正在增强或保持强劲,对今年市场和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