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去年第四季度失业率升至9.4%

法国去年第四季度失业率升至9.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2日07:3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去年第四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达9.4%,失业人数约267.8万,创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新高。

新华08网巴黎3月1日电(记者李明)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达9.4%,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1个百分点,失业人数约267.8万,创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新高。

去年第四季度,法国全境(包括海外省和海外领地)失业率为9.8%,环比和同比均增长0.1个百分点,同时也创下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新高。

法国劳工、就业与卫生部长格扎维埃·贝特朗表示,与欧盟其他成员国相比,法国经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要小得多,法国失业率增幅也比其他国家小一些,有理由对降低失业率保持乐观态度。

去年第二季度以来,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普遍放缓,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去年下半年愈演愈烈,导致欧元区经济运行环境恶化。法国统计机构数据显示,法国经济去年第二季度下滑0.1%,第三季度恢复增长0.3%,第四季度则增长0.2%。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法国政府去年年底将失业率降至9%的目标没能实现。法国经济形势观察中心预测,法国今年失业形势还有进一步恶化可能,失业率将超过10%。

2008年年初,法国失业率一度降至7.2%,创25年来新低。但此后的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令法国失业率不断上升,在2009年第四季度升至9.6%,此后有所回落,去年第一季度降至9.2%。(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