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土耳其1月贸易逆差同比下降4.7%

土耳其1月贸易逆差同比下降4.7%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1日11:26

新华08网安卡拉2月29日电(记者王洪江 郑金发)土耳其国家统计局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该国贸易逆差同比下降4.7%。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土耳其的贸易逆差为70亿美元。其中,出口额同比增长10.3%,达103亿美元;进口额同比增长2.8%,达173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土耳其是当今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经济扩张严重依赖进口,这是其贸易逆差产生的重要原因。而今年1月份的逆差减少是土耳其政府采取旨在减少经常性项目逆差的财政与货币政策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