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总理普京说入世有利于俄商品出口

俄总理普京说入世有利于俄商品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1日07:55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2月29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普京29日在此间表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将有利于俄罗斯商品出口,并使国内消费者受益。

普京当天在同支持者会面时说,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后将为俄国产商品出口外部市场创造良好条件,使俄罗斯生产者避免贸易歧视。与此同时,外国商品和服务也将更多地进入俄罗斯,消费者将由此受益。

普京同时认为,俄罗斯入世之后,外国商品的涌入将加剧市场竞争,对俄本国企业带来更大生存压力,部分行业的发展也将受到挑战。他说,入世后,俄政府将继续采取对本国企业的支持措施,在这方面俄“拥有足够的支持工具”。

去年11月10日,经过18年艰苦谈判,世贸组织俄罗斯入世工作组通过俄罗斯入世协议最终文本。去年12月16日,世贸组织第八次部长级会议正式批准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俄罗斯将在本国立法机构批准入世协议30天后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