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银行业去年第四季度利润为263亿美元

美国银行业去年第四季度利润为263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9日08: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1年第四季度,美国银行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9亿美元,为连续第十个季度同比增长,这主要是因为贷款损失准备金更低。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该公司承保的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盈利情况好于上年同期,利润总和达到263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美国银行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9亿美元,为连续第十个季度同比增长,这主要是因为贷款损失准备金更低。当季,该机构承保的银行有63%利润同比出现增长,有18.9%出现净亏损,比例低于上年同期的27.1%;衡量利润率的标杆数据平均资产回报率从上年同期的0.64%上升至0.76%;贷款损失准备金降至19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27亿美元少约40%。

数据还显示,当季具有较大倒闭风险的“问题”银行数量比上一季度减少31家,降至813家,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问题”银行资产从3390亿美元降至3190亿美元。当季,共有18家银行倒闭,2011年全年银行倒闭数量为92家,低于2010年的157家。

2011年全年,美国银行业利润总和达到1195亿美元,为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代理主席马丁·格伦伯格在声明中表示,2011年是美国银行系统全年业绩改善的第二年,所有规模的银行利润都在持续改善,“问题”银行和破产银行数量也在下降。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933年由美国国会成立,目前为全美7359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存款提供保险,承保存款总额高达7万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