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一年高点

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一年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9日08: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61.5大涨至70.8,为去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消费者信心大为改善。

新华08网纽约2月28日电(记者乔继红)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8日公布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涨,创下一年高点。

根据最新数据,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61.5大涨至70.8,为去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消费者信心大为改善。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任琳恩·弗朗哥在声明中说,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1月份曾出现下滑,2月份大幅改善,显示消费者对当前商业环境和就业市场的信心增加。而且,尽管汽油价格不断上涨,消费者依然对短期内的经济、就业和收入前景持乐观态度。

当月调查结果显示,18.7%的受访者认为未来6个月内商业环境将改善,高于上月的16.7%。另外,18.7%受访者对未来就业增长有信心,15.4%认为自己的收入会增长,均较上个月数据有所增加。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机选取出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该指数在90以上显示经济运行平稳,在100显示经济增长强劲。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比重达70%左右,该指数一直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