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古巴雪茄2011年销售额猛增9%

古巴雪茄2011年销售额猛增9%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18:12

新华08网电 古巴雪茄销售商27日说,随着一些国家奢侈品消费增加,古巴雪茄2011年销售额猛增9%,至4.01亿美元。

古巴哈瓦那烟草公司副总裁哈维尔·特雷斯当天在年度雪茄节开幕式上说:“我们的产品在全球150个国家销售,这让我们面临某些国家的销售业绩下降时,可由其他国家的销售增加来弥补。”

特雷斯告诉媒体记者,“全球奢侈品消费呈上升趋势”,雪茄销量随之上涨。

这家企业数据显示,西欧是最大市场,约占去年销售额53%;接下来是除美国以外的美洲地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中东、非洲以及东欧。按国家来看,西班牙是最大消费者,其次包括法国、德国、瑞士。

因美国对古巴实施贸易禁运,古巴雪茄无法在美国合法销售。特雷斯说,美国市场每年消费2.2亿至2.5亿支雪茄。

哈瓦那烟草市场总监安娜·洛佩斯说,无法打入美国市场,去年估计令企业损失7900万美元。

特雷斯预计,因经济充满不确定性以及多国颁布禁烟法,2012年将是“复杂一年”,企业目标为“维持”现有销售业绩。(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