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企在国际市场上操纵产品价格遭罚21亿美元

韩企在国际市场上操纵产品价格遭罚21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8日18:05分类:韩国

新华08网电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28日发布报告说,韩国企业过去15年因在国际市场上操纵产品价格遭罚共计2.4万亿韩元(约合21亿美元)。

报告说,1996年至2011年,8家企业集团在美国遭罚超过1.7万亿韩元(15亿美元),在欧洲联盟遭罚超过6525亿韩元(6亿美元)。

此外,这些韩国企业因在加拿大和日本加入涉嫌操控市场价格的卡特尔组织而遭罚203亿韩元(1867万美元)。

报告显示,LG显示器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大韩航空公司遭罚金额位居前列。LG显示器公司因操纵液晶显示屏价格在美国遭罚4亿美元,在欧盟遭罚2亿欧元(2.68亿美元),因加入非法卡特尔组织在日本获判1.5亿日元(187万美元)罚金。

公平贸易委员会说,操纵价格行为会使企业面临大额罚单,还会影响企业海外形象,对企业发展不利。(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